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和Micro LED面板比功率消耗 OLED也只能甘拜下风


    在显示技术领域,OLED屏幕真可谓是炙手可热,尤其是随着新一代iPhone搭载OLED屏幕的消息传出,业内普遍认为OLED将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OLED才刚刚开始大行其道,就遭遇了后来者MicroLED“踢馆”的危机。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所谓的的危机microLED技术,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指的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简而言之就是它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级降低至微米级,具有超高的解析度。与OLED显示技术相比,MicroLED拥有更薄更轻更耐用以及更高色彩对比度等特点。

    更重要的是,MicroLED面板的功率消耗量仅为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的10%,省电效果相当显著,若苹果未来AppleWatch或是iPhone产品采用MicroLED面板,可较OLED面板节省高达90%的电力。这也就是说,和MicroLED面板比功率消耗,OLED也只能甘拜下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消息报道,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将在台湾micro-LED屏幕制造商镎创(PlayNitride)的实验室小批量试制microLED产品,而AppleWatch极有可能成为首批搭载microLED显示屏的产品。由此可见,对MicroLED显示技术,大名鼎鼎的苹果也不甘愿平白错过。

    另外,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Apple日前报道。未来行动装置是否能实现数天不用充电的目标,其一要看MicroLED显示技术;其二也要等待可弯曲燃料电池(flexiblefuelcells)技术的成熟。

    与此同时,报道还指出,韩国科学科学技术信息院KIST(KoreaInstituteofScienceand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在开发可弯曲式燃料电池技术上,有了突破性的成果,研发超轻量能弯曲的燃料电池堆栈。倘若氢燃料电池可取代锂离子电池,进一步应用在可穿戴装置或是无人机产品,可大幅提升产品的电池续航力。

    综上,MicroLED拥有OLED无法比拟的结构优势,尽管目前市面上MicroLED技术还未被应用到任何已上市的消费级产品中,但相信随着诸如苹果等科技巨头的发力,MicroLED显示技术还是值得期待滴。至于未来,行动装置能否实现数天不用充电,显然当前还不好下结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