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半导体行业延续景气 国内企业受益IC制造产值增长

 据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发布报告称,2017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高同比增幅。

    另外,来自行业内部的预期显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有望增长11.5%,2018年增长2.7%,2019年小幅下滑0.2%。

    另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58%,达到131亿美元;4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达21.7亿美元,同比增长48.9%,创下2001年以来新高。

    由于2016年上半年较低的基数以及今年上半年存储器持续涨价,4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0.9%,再创近7年新高。

    在各细分领域中,存储器占半导体销售额的22-25%,今年一季度存储器价格同比上涨50%以上,扣除存储器涨价影响,全球半导体市场今年上半年呈小幅复苏的趋势。

    预计全球半导体景气大幅改善将持续,8月份以后随着存储器供需改善、2016年基数走高以及季节性等因素影响,同比增速将逐步下降。

    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处于持续扩张中,HIS预测,2016-2020年,中国本地IC制造产值将以20%复合增速增长。在晶圆厂密集建设以及国产化推动下,国内半导体设备、材料、以及封测和制造等细分领域的企业将获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