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罗姆新款车用晶片组符合高精细萤幕需求


 罗姆(ROHM)和LAPIS,针对汽车仪表板和汽车导航用的大型、高精细液晶萤幕,推出车用液晶萤幕驱动、控制用专用晶片组。

 近年来仪表板和导航、电子式后照镜等皆快速液晶化,随着用途扩大,对萤幕大型化、高精细化的要求也愈来愈高。为了实现液晶萤幕大型化、高精细化,驱动液晶萤幕的驱动器,控制器必须做到多频化,再加上由于难以建立系统和检验工作状况,因而以晶片组供应的需求日益增高。此外,电子式后照镜为容易引发重大事故的应用,对于能防範未然的确保功能安全成了必备功能。

 此次研发的晶片组,可驱动HD/FHD级高精细液晶萤幕的闸极驱动器、源极驱动器、时序控制器(T-CON),以及让前述零件保持最佳工作状态的电源管理IC(PMIC)、伽傌校正IC所组成。组装的各个IC能随时共享资料,并成功地在液晶萤幕装置加入功能安全,达到汽车业界要求的高品质水準,亦能够对应常引起重大不良事故的时速表和后照镜的液晶萤幕。

 此外,研发中即考量到各种规格并进行晶片组的最佳化,于时序控制器上配备Fail检测功能,可以检验工作状况,因此适合各种高精细的液晶萤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