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骁龙820和Kryo CPU:异构计算与定制计算的作用


  Qualcomm®骁龙™820处理器专为提供创新用户体验的顶级移动终端而设计。为实现消费者所期望的创新,移动处理器必须满足日益增长的计算需求且降低功耗,同时还要拥有比以往更低的温度,当然还要满足OEM厂商正在采用的更轻薄设计。

  诸如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和先进影像之类的体验有助于扩展智能手机的功能,这也带来了更高的性能需求。兼顾更高性能表现和更长续航时间,向来都对移动处理器而言至关重要——骁龙820在整个设计周期中也始终注重效率表现。

  骁龙820采用面向异构计算而设计的高度优化定制内核——它能够调度组合系统级芯片(SoC)上不同的功能性内核,例如CPU、GPU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内核,对比起使用同一内核处理不同任务,实现前所未有的性能和省电表现。

  二十五年来,Qualcomm Technologies一直为用户定制设计移动处理器。利用在异构计算上的经验,我们定制设计了骁龙820的每个独立内核以实现更高的效率,使它们能作为一个综合系统与其他片上组件一起更有效率地工作。“系统级芯片”亦因此得名。
 
  Kryo的推出

  CPU仍是现代SoC上最为人熟知的内核之一,同时也是设定整个处理器速度与“心跳”的关键。通过骁龙820,Qualcomm Technologies将推出我们首款定制设计的64位CPU——Qualcomm Kryo;这也是我们对高端顶级移动处理器进行全面重新设计的一部分。

  Kryo与Adreno 530 GPU和Hexagon 680 DSP紧密集成,针对高性能移动计算和最新的多媒体与连接性而设计。Kryo是广受欢迎的定制Krait CPU的延续——Krait CPU支持骁龙800、801和805处理器。
 
  定制化内核

  我们为什么要花时间去设计专用于骁龙处理器的CPU?因为定制意味着不但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无需牺牲性能或电池续航时间。更高性能与更长电池续航时间通常是相冲突的——但这正是我们在第一代Kryo设计中考虑解决的问题。

  Kryo采用最新14纳米FinFET工艺制程,支持最高达2.2GHz的处理速度。与骁龙810处理器相比,您可以期待Kryo CPU和骁龙820带来最高达两倍的性能提升及功效提升。

  与骁龙820的其他异构组件结合后,Kryo能够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创新和效率,让骁龙820成为Qualcomm Technologies迄今最具创新性的顶级移动处理器之一。凭借其高性能低功耗的设计,骁龙820同样是汽车等移动相邻领域商业性应用和其他嵌入式移动应用的明智之选。
 
  Symphony System Manager

  与骁龙820和Kryo一起,我们也推出了Qualcomm Symphony System Manager。由于骁龙820的异构特性,CPU、GPU和DSP,以及如Qualcomm Spectra ISP等专用组件之间将共同分担更多的任务。这意味着当正确的处理器在处理对应的任务时,或正确的处理器通过适当的组合方式来处理对应的任务时,甚至可以实现更高系统性能,也更加省电。

  当有些处理器将系统管理完全交给CPU核心处理时,Symphony则旨在管理整个SoC的不同配置,从而选取最高效和最有效的处理器与专用内核组合、并以最低功耗,最快地完成任务。例如,当用户拍照时,Symphony响应系统需求、确保相应组件以所需频率和时长启动运行。这些组件包括CPU、Spectra ISP、骁龙显示引擎、GPU、GPS和内存系统。

  当特定打造的核心和精密系统管理结合,全新水准的效率和令人惊叹的用户体验指日可待。

  骁龙层级越高,性能越强且速度越快

  除 Qualcomm Adreno 530 GPU 和 Qualcomm Hexagon 680 DSP 之外,Kryo 是骁龙 820 异构计算“铁三角”中最新面世的重要组件。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