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做个像样的芯片有多难,你造吗?


    话说,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所有人民大众手中必备工具,而且对手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一只手机,之所以能够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其中,芯片功不可没。别看芯片小,她可是承担着手机运算速度和性能呢。所以说我们整天所说的手机各种运行速度等都是直接与这个芯片挂钩的。

    做个像样的芯片有多难,你造吗?但是,请注意,虽然现在技术很发达,但芯片制造技术仍然属于高精尖产业,并非人人都做得来。做一个像样的芯片到底有多难,你造吗?现在,就让小编来给你们讲一下,一个芯片是怎样制造的。

    1、首先你得找到起码100多个资深的设计人员,没日没夜的干差不多要一两年。

    做个像样的芯片有多难,你造吗?2、运气好的话之后差不多就可以Tapeout(提交最终GDSII文件给Foundry工厂做加工)了。然后进了工厂要经过100天左右的时间裸片才出来,前提是已经付给工厂几千万人民币的投片费了。

    做个像样的芯片有多难,你造吗?3、裸片出来还不能用,进入封装厂封测后拿到的才是现在看到的芯片。但是请注意啦:这个时候没人能保证这个芯片能用,不管能不能用钱(几千万)是退不回来了。

    幸运的话芯片能用,那么就必须马不停蹄的开始各种测试和产品开发,这期间需要完成全球无数运营商的准入测试。但是别忘了,这是一切都顺利的情况下的进度,万一芯片有点儿问题要重投,不仅多花几千万投片费,时间至少多出去半年,那等于毁了。

    所以说:别以为有人就能做芯片,你至少要有上亿的打得起水漂的钱,否则投片都投不了;别以为有钱就能做芯片,你至少要有全世界各地的最顶尖的技术和科学家,否则就算投了回来也搞不定。但是呢,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即使你有人有钱有技术,也做不了芯片,因为你得有这个决心——可能输得你连内裤都没有的决心。
 
    不过,据小编所知,荣耀手机的手机芯片麒麟920到935,全都是一次投片成功的。由此我们可以无限脑补,他们是多有人有钱有技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